最新公告  
公告標題: 高大土環系與同濟環科系兩系師生交流(102.07.19)
公告日期: 102年7月19日
公告內容:



〔記者呂佩琍高雄報導〕工商業社會,如何兼顧生態環保?大陸同濟大學環境科學系師生昨天來台造訪國立高雄大學,與土 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將進行九天交流訪問,分享兩岸重大環保議題包括霾害、地下水汙染、重金屬汙染等,從中檢討反省及可能整治方式,昨天參訪楠梓汙水處理廠、 高市南區焚化爐、中油高雄後勁煉油廠、援中港生態濕地,認識運轉情況及環境復育成果。

這場「二○一三兩岸環保青年交流與對話學習」活動的策畫者,土環系教授連興隆表示,隨著人類經濟開發行為擴大,汙染範圍及程度都隨之加深,引發嚴重環保 事件甚至是生態浩劫,如何不損及未來世代福祉(即環境面)又滿足當代需求(即經濟面),也就是台灣、大陸及其他追求發展國家都須面對的永續發展課題。

連興隆指出,同濟大學為上海四大名校之一,是大陸教育部「二一一工程」、「九八五工程」重點建設大學。今年與綠色生態校園著稱的高雄大學合作,兩系學生 進行專題講座、小組討論,同時實地校外參訪生活垃圾焚燒廠、汙水處理廠、生態濕地、湖泊及環境管理單位,瞭解台灣環保措施進步處。

同濟大學學生許欣悅表示,近幾十年大陸發展快速,帶來經濟成果外也不可避免地造成環境汙染,目前最嚴重的是台灣說法「霾害」,尤其開採煤礦的北方城市;一線大城如上海、北京,密集人潮、車潮產生「城市熱島效應」,高溫、噪音、空汙等,影響民眾健康甚鉅。

許欣悅強調,近年來大陸環保意識已逐漸抬頭,她相信透過此類交流推廣活動,能讓民眾有更正確的觀念。


BACK